“刮风这天,我试着拉住你手,但偏偏,风渐渐,把距离吹的好远…… 我和她初见于高一,那时是个大班,有60多人。那时的我属于那种安静的,内向的人,而她也总是安安静静的坐在角落的位子,由于离家思愁,我发现她和我很像,也就,渐渐注意到了她。那年,天很蓝,那年,校园绿树抽新。
那时,我总见她第一个在放学时出教室门,我也不想去理会,因为人生地不熟。后来,在自我介绍时,她的声音听起来很舒服,所以,不知不觉,我开始发现她还挺特别。她上课不算积极,地理也不太好,但英语特别强,但她总是一个人。那年,天很蓝。那年,校园绿树环荫。
后来,突然其来的分班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,但有幸的是,我和她仍然在一个班。但生活,终归不像电视剧了剧情满满,反而是平平淡淡,于是,在这个平平谈谈中,我们又相处了一年。转眼时间到了高三,这年,注定是有故事的一年。这年,天很蓝。这年,校园绿树环荫。
高三,每个学子争分夺秒为之奋斗的日子。但,初入高三,一切还待习惯。这年,我因发挥失误,去了另一个班。这年,小组走了两个人,这年,她来了我们组。于是,伴有同病相怜之感,我们终于结识,并且开启了故事的起点。这年,天好蓝。这年,校园荷塘初放。
因为机缘巧合,一次,我帮她买了东西并送到了她手中,她可能比较看中这点,于是开始对我有了信赖感。在一次次的你来我往,我俩渐渐熟悉,她也时常问我地理题,我也会向她请教英语。我记得,就是那时,跨年夜,在我同桌的撮合下,我对她有了好感。那年,天好蓝。那年,校园凤凰花开。
当时,为了表明心意,我买了礼物送给她,但我同时在矛盾,我这样真的对吗?那次,在矛盾中,我没有说出,我的心里话……后来,我有意帮她去食堂买饭,一次次在人群中拥挤,积累的不满,都会在她的一句:“辛苦了,你还好吗?”的温声细语中,烟消云散。看着她吃着饭,还总是会沾一点在嘴边时,我也会心的笑了,或许,我就是这么容易满足吧。真心话没有说出口,因为我想:她会懂。
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,我都会帮她买饭,也会听到她的一句句暖心的话语。还会时不时的,去那个小小的荷塘,她会看着荷花,而我会偷偷看着她,但我的真心话,一直没有说出口……还记得那次平安夜,学校收了所有苹果,阻止了大部分人的 “好事”,但她还是找了一个苹果,送给了我。我很感动,当时我很想也送她一个,但无奈,没有可送的。那句话,我也没说出口。不是懦弱,而是怕影响她的学习,因为我想:她会懂。在旁人羡慕的眼光中,我们度过了一学期“美好”时光,假期里,我多次忍住诉说的冲动,多次在输入后删除,然后变成了一句句小小的早晚安……转眼开学了,最后一个学期,大家都很紧张,于是,我打算再等几个月,等高考结束,我要对她倾诉所有。但,我开始发现,她好像开始不理我了,起初我并没有太在意,毕竟我不想太过于打扰她。因为,我以为:她会懂。
但我发现她开始偷偷玩手机,好像在和谁聊天,每次都是很久。我也问我的好朋友,为什么她开学后就一直很少理我,朋友说:有人看到她前男友送她回家了。那时我都不敢相信,那怎么可能呢。朋友问我:喜不喜欢她?我说,不喜欢。但内心已经有所波动。情人节我买了巧克力,打算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,准备送去的前一晚,我同桌对我说:“你要做好心理准备,你到底有没有喜欢她?” “没有”我说,“那就好,她跟她前男友和好了,她说你以前太不主动,连假期都没和她说过话,不然你们会有一段故事……别告诉她我和你说了,她不让我告诉你……”沉默,永久的沉默,一切美好的幻想在那一瞬间分崩离析,所有的一起仿佛都随着那盒被吃得只有几粒的巧克力一样,不再完整。而就在不久前,她还和我说过:“我对你好,奇怪吗? ”当时我还笑嘻嘻的说: “不奇怪,不奇怪。 ”那次,她说,她喜欢《晴天》,因为她希望我每天都是晴天……后来,那次对话,成了我们最后一次对话,从我知道真相以后 ,在没有和她说过一句话。那年,天有点灰。那年,凤凰花枯萎枝头。
后来,同桌过生日,请了好多人,其中就有她,于是,纵使和同桌吵了一架后,我还是坚决没去生日宴,因为我本能的排斥一切有她的社交活动。我一直在想,到底是什么,使我不能说出口。是担心? 是懦弱? 还是年少无知?还是自以为彼此了解? 我曾经恨她等不起三个月,还能回到那个曾经伤害她的前男友身边。但是后来,有朋友对我说:失去的,都不是对的。这让我和很受感动,是啊,凡事不可强求,一切随缘,既然上天开了一个玩笑,那再怎么样也要自己去走出来。毕业那天,我没有和她告别,因为我不想再去打扰她的生活。只是有人告诉我,她说她好像伤害到我了……后来,我和她彻底断了联系,不知道她的情况,或许我们都会比较好一点。但我总会想起:那一年,天有点蓝,那一年,小荷才露尖尖角。
带上耳机,里面传出周杰伦的歌声:“从前从前,有个人爱你很久,但偏偏,雨渐渐,大到我看你不见……等天放晴的那天也许我会比较好一些…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