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很是希望由你陪我最起码也要到我考上大学为止的,虽然我也知道你的寿命是十五年。怎么也不会想到你竟然连声告别都没有,就那么走得悄无声息,那么的匆匆又匆匆,这让我情何以堪呢?此时的自己望着阳台托尼的卧榻禁不住泪水涟涟……。
是的,托尼是妈妈的学生在我四岁那年送来的一条狗,是个漂亮的“京叭”与“西施”的混血儿,小小的男子汉。来时刚出满月,白绒绒的样子不禁让人“我见犹怜”。记得妈妈送狗给我的同时还带我入影院看了日本电影:与狗狗的十个约定——在你同意收养我时,主人,我的命运就交给了你,我会带给你欢乐,虽然偶尔也会有小脾气,但我会对你绝对的忠诚。主人啊,你想好接收我了吗?!我也学着电影上的样子郑重地握住托尼的小手,许下诺言:“我愿意”。从此,托尼成了陪伴我一路从幼稚园到初中近十年的玩伴,其间有欢乐、有争吵、有气急下把它送回奶奶家惩治它的冲动,直至今年七月初它的离家未归,才让我对它有了刻骨铭心的想念,回忆也带给了我无尽的伤感。我可爱的托尼,你,在哪呢?
托尼三岁的时候,我常在放学后给它穿上妈妈特意为它买的服装后带它去散步,一次,不知为何托尼跑在了一对大学生情侣的脚下,突然被其中一男生踢了一脚,托尼呜呜哭着跑了回来。我气极了,冲着那女生喊:“嗨,和他散了吧,这么没素质的男生。”托尼见我肯为它出头,从此对我死心塌地的忠诚。
托尼五岁的时候,智力已相当于儿童的七八岁,它的聪颖在我们小区是很出名的,但托尼也很会顶嘴,每当妈妈批评它时,它就会高昂着头很不服气地在鼻子里发出:“哼”“哼”的声音,嘴角还一撇一撇的,气鼓鼓的样子让人忍俊不止,妈妈还一度说托尼的这个坏习惯是跟我学的,唉。
但托尼真正惹怒我与妈妈是在它八岁那年,妈妈花千余元买回家一只金刚鹦鹉,取名:“乖乖”。没多久,这只很具灵性的鸟就让我与妈妈爱不释手,谁也没留意此时早已对乖乖产生恨意的托尼,随时把嫉妒的大眼睛狠狠地投向乖乖,终有一天,托尼逮住机会一口咬住乖乖,任凭我与妈妈恩威并施、苦口婆心地劝说,托尼就是无动于衷,最后托尼倒是把口松了,可乖乖早已去了天国。这一下可让平时“走路不伤蝼蚁命,爱惜飞蛾纱罩灯”的妈妈愤怒了,我也一度哭得喘不过气来,最终决定把托尼送到乡下奶奶家接受教育,妈妈开车送托尼走的那天,我分明看见托尼眼里的泪,以为眼花,再要细看,车已走远,而我早已哭成了泪人。
今年托尼已经十岁了,虽已初露老态,但聪颖机警已非其它狗狗相提并论,因为托尼在奶奶家住了不到一年时间也已有了感情,所以它在九岁那年就开始了自己每回跑四站路,过三个马路两家轮流住的习惯。我们也从不约束它,来往自由,每次回来我都会有惊喜的感觉,经过一年多的“走读”,强壮的托尼有时甚至会送我到学校门口再自己跑回家,每次都是有惊无险。可“常在河边走,怎会不湿鞋”的谚语还是应验到了托尼身上。今年七月初是我见到托尼的最后时间,早上接奶奶“托尼走了看是不是去你那儿了”的电话已过了四小时,也不见托尼身影,连着三天,没有托尼的任何消息,我开始了以泪洗面的日子,天天催着爸妈去找。一次雨天,看到一警车卡车上装的全是狗,我大喊着“托尼”的名字追过去,一任泥水溅满全身,惹得旁边的警察叔叔问明情况后也一再劝慰。可是谁能体会我心中的痛啊!Ohmygad,我的托尼,你在哪呢?
我怎会忘有你相伴的十年岁月?怎会忘我对你许下的郑重诺言?怎会忘与你一同长大的点点滴滴?你可是我除亲人外最好的朋友啊!不是说好一直陪我到上大学的吗?可是如今,你在哪呢?当妈妈问我:要不我们再养只狗狗?我望着阳台上空空如也的曾经托尼睡过的卧榻缓缓摇了摇头,我早已决定今生再也不养狗了。虽然托尼不在了,但我的心会一直伴随着对它刻骨的回忆走过我的春冬秋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