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神笔马良》读后感
我正在教室里学习《神笔马良》这篇课文,突然感到背后有点鼓鼓地,衣服慢慢地飘起来,一对天使翅膀长出来了,天使翅膀扇动起来。带我飞出了教室,飞上了天空。啊!我长翅膀了。 我飞呀飞,飞到汶川上空,看见了灾后汶川的小朋友正在读书、写字,有的小朋友被地震时的落石压断了一只胳膊有的压断了一条腿,成了残疾的小朋友,他们的衣服很破,房屋倒塌了,住在简易的木板房里,环境很不好,有时他们连饭也吃不饱。我想:要是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就好了,我就可以帮助灾区的人们啦!
突然,我觉得手里多了一个东西,我一看,原来是一枝笔,我想会不会是马良的那支神笔呢?我就在地上画了一棵小草,那颗小草变成了一棵真的小草,我想我拥有了一枝马良的神笔。我用这枝笔给灾区画上了一座座高大舒畅的楼房,画上了许许多多的树木、小草,让灾区的环境变得美好。让找不到孩子的父母能够跟孩子团圆。冬天到了,我又用这枝笔给灾区的小朋友们、叔叔阿姨们、爷爷奶奶们每人画了一件又漂亮又暖和的衣服,好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觉到温暖。一件事干完了,我也要飞了。
我飞呀飞,飞到北京上空,哎呀,一个方便袋正向我飞来,我轻轻一摇笔,方便袋变成了一只向我飞来的小鸟。北京路边的易拉罐、方便袋、废纸等太多了,我又轻轻一挥笔,把垃圾收集好,再一挥笔,把垃圾放进垃圾箱里。北京变得那么整洁、干净。
我飞呀飞,又飞到农村的上空,我看到有些山区很贫穷,人们穿着很破的衣服,吃不饱,喝不好,我就又一挥笔,给他们送去了棉衣,花生油,大米等生活品。 我干完了三件事,就飞呀飞,飞回了教室。我的神笔消失了,翅膀也渐渐消失了,清脆的下课铃响了,啊!下课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