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《神笔马良》读后感范文3
星期六的早上,我看了一本书,叫《神笔马良》。它的主要内容是:从前,有一个叫马良的孩子,他家非常穷,父母非常早就去世了,而他就被卖到了一个商店里去。虽然如此,马良这个孩子非常有骨气,他非常喜欢画画,而且画得非常努力。他每一次上山砍柴时,都会利用休息时间用木棍子在土地上画一会。马良非常努力学画画的事感动了上天,上天就想送一根神笔给马良。一天晚上,在马良由于砍柴非常累躺下睡着时,突然看见一道光从天上射下来,然后,一位白胡子老人出现在他面前,手里捧着一根神笔,对马良说:“这是上天送给你的神笔。”接着就把神笔给了马良,老人一下子就不见了。马良高兴得手舞足蹈,他用神笔画了一只兔子,那兔子一下子蹦了出来。从此,他就给贫穷的人画画,想要什么就画什么。这个事情一直传到了商店的主人的耳朵里,店主就非常想得到这支神笔,他就叫人把马良抓了起来,想要抢马良的神笔,但聪明的马良利用神笔摆脱了非常多困难。但是,麻烦并没有结束。因为这件事也被官府知道了,官府同样把马良捉了去,要马良画他们想要的摇钱树。但是,马良只画了一片海,然后在远远的岸上画了一棵摇钱树,他们又叫马良赶紧画一条船,马良给他们画了一条小船。他们坐在船上但却因没有风船不能动,于是又叫马良画大大的风,马良就一直画大风,最后大风把小船吹翻了,他们全部都被淹死了。从此以后,马良又可以继续给老百姓画画了。
这个故事真感人!我觉得马良有一颗善良、勇敢、坚强的心,而且乐于助人。这些优点永远都在他身上闪烁着,永远都值得我们学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