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《神笔马良》读后感范文4
我看过许许多多的书,尤其喜欢其中一本叫《神笔马良》的书。
书中讲了一个叫马良的穷孩子,住在破窑里,很早父亲、母亲就死了。他很想有一支笔,却迟迟不能实现。在梦中,他得到了一支神仙给的神笔。有钱人、官府为得到了神笔,想抓马良,却让马良识破了。最后,马良用神笔让一切罪恶葬身于大海之中。
每当我看到马良为大家挺身而出,大家也为了掩护马良,告诉恶人:“我们都是马良”时,我十分感动,多么好的一个人呀!为了他,大伙都会挺身而出的!
而每当我看到画师落井下石、阿谀奉承时,我的心中便十分厌恶。尤其是当他巴结官府时,我更是气愤不已:“他到底有没有良心?”
我也要像马良一样做一个善良、不怕困难的孩子。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,我总会想起马良。记得有一次,美术老师布置我们做手工——用橡皮泥做圣诞树。手工可是我的弱点,笨手笨脚的我,总是控制不好自己的手。明明要做一个树干的,可是弄好了却怎么看都像大象腿!做了半天,失败了无数次,我都想放弃了,可是这时候,马良坚定的眼神顿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,我羞愧了,怎么能这么轻易就认输?后来,我请妈妈帮我,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终于顺利完成了。没想到,第二天我的圣诞树作品竟然还获得了班级二等奖。那一刻,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豪。
愿世界上有更多的马良,愿所有的人都能幸福地生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