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《神笔马良》读后感范文5
读《神笔马良》有感作文晚上时,我向老胡点了个火星红鱼和松肉鱼,几碗饭,吃了一顿;you ar vry good。老鼠评委吃了一根新鲜的胡萝卜,胡萝卜让它沉浸在美妙的滋味之中。"我想当老师,我一定要当老师?不行,再下一盘,这一盘我一定要赢你。
马良从小家里穷,买不起笔,有一天,马良看见画师拿着笔在给大官们画画,就不知不觉地走了进去。说:“能不能给我一支笔,我想学画画。”大官和画师笑得合不拢嘴说:“穷娃子也想学画画?”说完,大官和画师把马良轰出去。马良气呼呼地说:“我就不信穷娃子不能学画画。”从此马良每天都拿着树枝在沙地上画。每天全神贯注,废寝忘食的,终于成了名。马良刻苦钻研的精神特别值得我学习。我在学习上不够专心,缺乏刻苦,从马良的身上,我明白了自己前进的方向。
我们不但要学习马良刻苦,而且还要学习他助人为乐的精神。记得有一次,班里的一个同学叫我帮他拿衣服,我觉得很烦,就说:“你为什么不叫别的同学帮你拿,别来吵我!”那位同学只好伤心地走了,唉,同学叫我帮他拿衣服我都不肯,而马良心甘情愿地帮助人们,与马良相比我可差远了,至今我还感到万分的惭愧啊!
《神笔马良》这本书还令我明白了另一个道理,那就是如果在学习上碰到困难,应当迎着困难上!“困难想弹簧,看你强不强。”我会以马良为榜样,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,学好本领,将来也像马良那样专门为人们做好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