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海底两万里》读书心得
作者儒勒·加布里埃尔·凡尔纳是19世纪法国著名作家,被誉为现代科学幻想小说之父。他一生专门从事科幻小说的创作,作品有六七十部以上。他的作品中他的作品情节惊险曲折,人物生动,结果出乎意料。
《海底两万里》描绘了人们在海里的各种惊险冒险。奇妙壮观的海底世界充满异域情调和浓厚的浪漫主义色彩,体现了人类自古以来就渴望进入天空,自由飞翔的梦想,体现了社会正义感和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。
本文中彼艾尔·阿龙纳斯是生物学家,博古通今,乘潜艇在水下航行,让他看到海里的各种动物,他讲述了在海里看到的各种奇观,让读者大开眼界。
康塞尔是阿龙纳斯教授的仆人,他从不惊讶。总是那么随和。有事总是认真,认真分类。
尼德兰是个比较原始的人,他脾气暴躁,总是打算逃跑,文章最后说:没有他,他们最后不能回陆地!
主人公尼莫船长是浪漫神秘的人物。他像海洋一样热情、冷酷、和善、温和、暴躁,但他可以根据自己的设计建造潜艇。他躲避了他的敌人和迫害者,在海底寻找自由,深深地悲伤了自己孤独的生活。
在这个海底的2万的探险中,虽然不顺风顺水,但他们不怕困难,不怕困难的精神,我们值得学习!同时,我也相信,对待自己的理想,坚持下去一定会成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