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海底两万里》读书心得
《海底两万里》是儒勒·凡尔纳写的著名科幻小说。故事发生在1866年,内容是在一片汪洋大海中,总有一些船只被发光且速度又极快的“海怪”莫名其妙撞沉。于是,具有冒险精神的法国阿龙纳斯教授、捕鲸之王尼德、仆人康塞尔一起坐“林肯号”到澳大利亚海洋去抓“海怪”,可“海怪”不幸撞沉了“林肯号”船,只有他们三个活了下来。原来“海怪”就是一艘像是独角鲸的潜水艇“鹦鹉螺号”!于是他们跟着潜水艇尼摩船长一起去海底打猎、采珍珠、去南极、杀章鱼、撞沉“复仇号”,开始了一次长达两万里的环球探险。一件件惊心动魄的事情让他们提心吊胆。最后,在“鹦鹉螺号”的一次复仇行动中,他们被海底“大漩涡”甩了出去安全的回到了陆地上,而“鹦鹉螺号”却最终消失在茫茫大海中。
这本书充满了想象力!作者把深海的奇妙景色描写的栩栩如生,形态各异的海洋生物、变幻莫测的海底世界、惊险刺激的冒险旅程……仿佛让我和主人翁们一起经历了一次真实的海洋之旅,让人回味无穷。充满了科幻色彩的潜水设施描写,也让人增长了很多知识。如果你也爱冒险,快来看看这本书吧!它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