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海底两万里》读书心得
最近,我读了《海底两万里》,被它深深吸引了。《海底两万里》是法国著名小说家、预言家凡尔纳的大作。凡尔纳1828年出生于法国,被称为‘‘科幻小说之父’’,在他的这本小说里,我充分领教了他想象的魔力。海底隧道、南极探险......把这些东西写的惟妙惟肖,让我一度认为这是真的,但凡尔纳生活的时代是没有这些的。
这是一本神奇的科幻小说:接二连三的海难事件使人震惊。阿尔纳斯教授和助手康塞尔、捕鲸大王尼德·兰参加了追捕‘‘海怪’’的行动。但他们发现是一艘游艇,带他们周游各大洋,中途遇上土著人等一系列惊心动魄的事情。
看完这本书后,我印象最深刻的,是阿尔纳斯教授,他是一位热爱海洋、知识渊博的人。他在游艇上看到了一些动物和植物,并把它们整理成了笔记。捕鲸大王尼德·兰是一位勇敢、优秀的捕鲸手,虽脾气急躁,但善良,有血有肉,尼摩船长事一位海洋的‘‘隐士’’,勇敢智慧,,带领水手们成功从南极脱险,勇斗鲨鱼,血战章鱼,但走不出仇恨的阴影。
《海底两万里》不仅让我认识了这些勇敢、执着、真诚的人,也让我在书里游览了太平洋、印度洋、红海等,欣赏到了奇幻的海底世界。随着科技的发展,这本书中的潜水艇、海底隧道已经变成了现实,那些丰富的想象推动了人类的发展,我赞叹《海底两万里》丰富的想象力,赞叹人类的智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