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阴似箭,季季轮回,又是一个春光明媚,春暖花开,万物复苏,生机勃勃的季节。春天,是一切希望开始的季节,充满活力与期盼。
出生在这个季节的我,在这个春天刚满27岁。27年前,我是父母的喜悦与希望,背负着父母的期盼而来到这个世上。27年后,我成为了自己最大的思想包袱,也成为了父母最大的牵挂与负累。最近妈妈常问我“有一天我和你爸爸老了,你怎么办?” 面对这样的问题,我也很无奈,我只是笑着跟妈妈说;想那么远干嘛?不解决问题,说不定我也会遇到一个爱我的人呢!O(∩_∩)O
从小我就是一个爱笑的孩子,性格开朗,容易知足,特别爱笑,阳光般的笑容常挂在脸上。上天赐予我阳光般的笑容,让我用这阳光般的笑容,面对生活的苦难与坎坷。上天还赐予了我一颗积极向上的心,让我以一种良好的心态,笑看生活的磨难。
很多人都对我说过两个字“坚强”少年懵懂的我并不懂得这两个字的意义,后来长大了,我明白了坚强的意义,但是我想告诉那些说我“坚强”的人,我并不“坚强”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女孩子,我也很脆弱,承受痛苦的能力也很有限,我的内心也没那么强大。但我不想逃避,不愿意让自己活在梦里,更不想让满载负累的灵魂,再平添一些无用的烦恼,只想珍惜眼前的一切。
我不相信奇迹,但我不会放弃,对于我来说,只要坚持,只要坚信,只要勇敢,只要不绝望,就还有万分之0.1的希望,但是如果我退缩了,我懦弱了,我胆怯了,我放弃了,那那0.1的希望就会被拒之门外,随风飘逝…宁愿听从宿命,也不败给自己。
小的时候害怕孤独,喜欢喧闹,不惧怕别人的目光,敢于微笑。小的时候性情急躁,不懂从容,紧张别人的议论,也不愿承自己是一个脑瘫,感觉自己的面瘫特别丑,但不愿将自己封闭,与世隔绝。尽管因为病控制不了紧张,但还是特别喜欢与人交谈,与不熟悉的人交谈,可能现在精神上特别想证明,别看我不能走路,有面瘫,无法控制自己的肢体,但我并不傻,我的思维,我的语言交流能力,不比任何人差,以此来鼓励自己。
长大以后,慢慢的学会了从容,学会了淡定,学会了安静,学会了享受孤独,学会了与时光打坐,静看世间花开花落,聆听心灵诉说。对于那些伤害与歧视,也只是淡然一笑。
时光流逝,我依然在沉淀自己,打磨自己,历练自己,成长中学会淡然,困苦里学会微笑,伤痛中学会原谅,委屈时学会宽容。
虽然身体残疾,但是我已无法改变,我可以改变自己心情,给自己修建一座心灵花园,在心灵花园里,种植各种花类,吸收清纯甘甜的雨露,迎接温暖阳光的关怀,四季常开!飘香四溢。就算有暴风骤雨,依然坚守,期待彩虹…
没有读过书的我,对文字有着特别亲切的感,有更好的文章,喜欢有故事情节的小说,喜欢名人的大作,喜欢把自己沐浴在文字的海洋。还记得小时候,到了上学的年龄,同龄的小孩都背着书包去上学了,而我却因为重度残疾不能去上学,当时7岁的我明白这是个事实,哭的是泪流满面,事实就是如此的残忍。
现在的我爱上了散文,喜欢散文的美妙,喜欢散文里的爱与情,思与念…特别喜欢几个人的作品“荷塘月色,雨袂独舞,涟韵” 这几位的作品,让我痴迷,让我沉醉,让我变得豁达,让我明白生命中的一切经历,都是最好的老师。同时也让我向往,向往那有哭有甜,有伤心有幸福,有哭有笑,有落寞与孤独的爱情。
不得不承认,长大以后想要的很多,渴望的也很多,想要爱情,想要陪伴,想要依赖,渴望温暖,渴望关怀,渴望懂得,渴望依靠。相信这些是每个人都渴望与想要的。我也不例外,虽然没资格,但正常的思维与心理却是不由自主。
以前总是希望能换一种生活环境,机缘巧合真的实现了。从千里迢迢的内蒙古辗转来到北京通州的一个农村,这里的农村和内蒙老家的农村完全不同,在这里没有宁静的夜晚,没有新鲜的空气,更没有我思念的亲人,五湖四海的人,说着各地方言,找不到一点亲切感…
到了这里,我明白了一件事,就是无论在哪里,我的生活模式是不会发生改变,唯一变的就是父母对我的陪伴越来越少,因为要生活,父母都要工作。远不能像从前一样除去一年总公四个月的农忙时间,剩下的时间父母每天都会陪在我身边。
以前那样的生活已是过往,不会再有。享受孤独,与文字为伴,与寂静共舞,把所有的孤寂酿成阳光雨露,洒进心田,让心灵花园的每一个角落都开出绚烂的花朵。
淡漠,世俗尘埃,静看,世间花开花落,聆听,倾风诉雨,默然,回首只是淡然一笑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