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,并没有风吹过,花朵仍从枝头飘落
没有说一句告别的话,沉默是一首深情的歌
花朵从枝头飘落,谁记得它也曾经是花?
年华,
只为另一种生活,只为另一种快乐,只为落花后面是果实。
昙花一现,终归是一场华丽的梦宴。
——写在前面
一、雨,不顾我的心情,愈痛愈烈,埋没了曾经,却突显出你的脸庞。
四月的春天,伴着暖风,笼着春阳,一个人站在田埂上,放眼望去,一片又一片的橙黄映入眼帘。让人有些许不舍、些许哀伤。油菜花,就在这个春天开满了田野,不知何时才谢。只是此时无比亲切,春风拂过,脸颊有一丝微凉,又有些许温热。在这个季节,太阳是柔和的,撒下的光芒是暖洋洋的。再孤独的人,在这样的氛围中,也已没有了一丝孤寂。一大片,一大片,满地的黄色,相互簇拥立在田野上,笼在暖阳里。有些美好只在残破的地方惊艳舒张·······我只是向往,只是羡慕,只是知道“走过人生路,即使梦未曾实现,但也未曾留下遗憾,因为自己走过、追过,也梦过。”
二、时间像风一样,往回吹的时候带着你的气息。
身边的人走走停停,而自己却总是驻足不行。看淡了那些虚无缥缈的爱情、友情,开始享受一个人的生活。开始厌倦了生活,厌倦了虚伪的自己。回头看看这一路走来的每一步都像刻在鲜活的影像里一般清晰。纵然这一过程中伴着许多的失意,甚至让人感到了人生的绝望。但正是这一步一步的路途,才成就了每一步的成长。这一路上,也许你会感到很快乐,或者你会感到很悲伤,可能那是关于一次爱情的破裂,也可能是一次考试的失败,但最终没能阻碍我们成长的步伐。而是由于这些磨砺才成就了我们不一样的年华。
三、那年纪如同绽放的花苞,只绽放到一半就匆忙凋零,我还来不及为它取暖,它的香味就随着尘嚣流走。
成长的秘密总是要保存到很久,保存到腐烂,到最后总会有一个人透露他的始末。每一个抬头望天的瞬间,每一颗掉下的滚烫的泪珠,每一次抖动双肩的抽泣,都藏着太多太多成长的触动。纵然年少美好,却也抵不过时间的冲刷。时光的流水把许多不愿遗忘的东西都冲淡了。许多的微笑、许多的言语,一瞬间就成了生命里得不到的奢侈品。时间就像一把雕刻刀,那样的深刻、那样的热烈、那样的无情。
四、请原谅我对你的念念不忘。
那样的匆匆,那样的仓促,那样的……就那样的回不去了。曾经的每一个时刻都在畅想人生,畅想那仅有一次的最美好的花样年华。此时才恍然觉悟,我们终将带着坦荡的、自然的心态去接受许多不愿接受的事实。我们深知许多道理,却不懂得如何去珍惜,不懂得如何去感知,更不懂得如何去感动。于是匆匆一撒手,那叫做年华的东西就恍然如水般流去。朦胧中会看到曾经的自己,和那叫做年华的东西离自己越来越远。
五、迷茫是个常态,年华一瞬间便可逝去,生命一转眼就可老去。
成长的步伐使人恍然觉得时间过得太突然。我们常常会在某个时候回想十年前的自己在何方,自己做着什么。我们也常常会想起某张熟悉的面孔,但却未能知道这张面孔属于叫什么名字的人。时间就那样无情的将许多细节抹杀了,徒留着一张回忆里残缺的纸卷,任我们在每日每夜去回想。突然间,左眼就流出了许多不声不响的眼泪。原来,回忆也让我们变得这么矫情,让我们的模样变得更加的清晰。
六、想起有人说过,再浪漫的风,也无法把落花重新吹成花蕾。
其实,我们就像一棵蒲公英,乘着梦想的风帆,渴望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栖身之地,但却在不知不觉的漂泊中早已忘记了自己曾经的向往之地。而是顺着一次次偶然的风雨,运行到了一个个不熟悉的地方。流年的逝去,总是给人一种恍然的感觉,但却随着渐渐犀利的身影穿过那一层层厚厚的雾霭之时,我们模糊的生命活着活着,也就清晰了。
最后的最后……
站在年华的末端,抬头仰望那片似曾相识的天空,留下了那叫做苍老的痕迹。在背对太阳,躲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,热泪盈眶地看着故事里谁的样子,却再也看不到了自己曾经的模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