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个坚强无比的老师,她的精神就像那百折不饶的白杨树;又似那无坚不摧的花岗岩。熊熊的烈火烧不尽她,刺骨的寒风冻不着她,汹涌的洪水淹不死她。她又如一棵永垂不朽的青松,给我们树立了一个难以忘却的好榜样。
记得那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,杨老师光荣地代表我校参加意义重大的“陈村镇羽毛球锦标赛”。我们兴高采烈地带着祝福和鼓励来到比赛现场。
时间过得飞快,不一会儿,比赛拉开帷幕。只见杨老师气势汹汹地从后台踏进界内,紧握球拍,蓄势待发。仿佛一个战场上的战士。“己强敌不弱”敌方四肢发达,力度刚强,来者不善。
只听裁判一声哨响,羽毛球便像子弹一般射向杨老师。说时迟那时快,只见她敏捷地举起球拍转身猛的一挥,羽毛球即刻转身回旋向对手飞去。敌方反应迟钝,东张西望,没能接住。
经过几轮激斗,我方占据上风。剩下最后两局定输赢。敌方不甘战败,奋力打出。杨老师踮起脚尖,欣然跳起,握紧球拍,来了招“致命扣杀”把球打了回去。就在落下的一刹那,从杨老师的脚中传出一阵清脆的声响,在会场上回荡,热闹的人群立刻平静下来,全神贯注地凝视着杨老师。
只见杨老师绷紧了眉头,咬紧了牙关,收敛了笑容,摆出一副痛苦绝望的表情。用球拍支撑着身体,沉重地跪在了地上。台下的观众显得十分惊讶,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顿了,全场鸦雀无声显得十分安静。突然满头大汗的杨老师颤抖着站了起来,犹豫了一会儿,支支吾吾地说“继续比赛……我……没问题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