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成功的团队背后总有一段酸甜苦辣的故事。
——题记 你听到了吗?牡丹在蓓蕾乍开时娇美的声音: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久,而在于短暂的生命历程中有过灿烂与辉煌…… 而在我生命的历程中,如此的灿烂与辉煌莫过于这个八月……
我像一个稚气脱雅的孩童,在寻觅着问问里的奥秘。当我看到了问问里的奥运知识比赛时,便泛起一丝甜蜜。我决定,我一定要参加!一定要过个有意义的暑假.
我是个学生,像往常人一样,在寻找自己的团队。当我看到了鱼鱼姐姐的号时,我便迫不及待的加她为好友,像她询问问问里比赛的规则……在鱼鱼姐姐的推荐下,我加入了寻找真实团队,加入了学习帮助群,我的心有了一份充实感。
刚加入这个群,好不热闹,有许多大哥哥大姐姐欢迎我,向我询问着一些事情。接着我在学习帮助群里有了一份寄托,鱼鱼姐姐也帮我在群里起了一个名字,让我们用彼此之间的名字做交流。我在群里认识了可爱的鱼鱼姐姐,幽默与知识并肩的挂科哥哥,还有总爱和我较量的稚气哥哥……遗忘哥哥和挂科哥哥常常逗得我合不拢嘴。老鼠姐姐就像一位细心指导的老师,我遇到了困难,她就会及时帮助我。群里的每个人都是那么的和睦,就像是一个大家庭,在问问里遇到了难题就互相解决,还给予每一个人鼓励。离开哥哥、琳琅姐姐、死灵哥哥、捉鱼哥哥、分贝姐姐、还有那淘气的胖虎哥哥……不知道是谁那么细心,还留意了群里每一位成员的生日,在当天的群公告上就写下了当日的寿星,我们都及时祝贺他生日快乐!在这幸福的大家庭里生活难道不快乐吗?也许这也是一种缘分吧!
不知道是美好的机会眷顾了我还是我寻找到了美好的机会,我们团队在小组赛中名列前茅,顺利的当上了人们梦寐以求第一的位置,成功的进入了晋级赛。当胜利的号角吹响时,我们心中拥抱问问的熊熊烈火将永不熄灭。我们决定一定要挺进决赛,争夺总冠军之位。比赛顺利进行的第二天,比赛的范围将更加广阔,其中的佼佼者将更加多,竞争将更加激烈了。我们还是顺利的拿到了第一的位置,让人羡慕已久。
可是在那成功的背后总是有一个苦涩的开端,哪能轻而易举就获得收获呢?在我们顺利的当上第一的几天后,一个不肯接受的现实出现了:分数被清零。什么?难道我们前面的努力全是徒劳?难道我们付出的一切全都不能挽回吗?我们的心从万米高空“噗通”一声摔下了无底深渊,摔得粉碎粉碎……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能让寻找真实队顺利进入总决赛,难道现在真的没希望了吗?积分重新从零开始,落后了一万多分,说赶上就能轻易赶上吗?大家互相勉励着,互相安慰着,希望以后的一切有所改变。我们努力了,把先前的一切尽量忘了,当作重新开始。最后从又赶上了四十名,可是第二天,不想看到的事情又再次发生了。我畏缩了,现实就是这么残酷,不接受怎么能行呢?我们摔得粉碎粉碎的心本来重新愈合了,可是现在又再一次摔得粉碎粉碎,很难寻找回来了。可厄运毕竟是用人们凝聚的力量才可以摧毁的。我们要坚强,既然成功的背后总是有一个苦涩的开端,那只要拥有一种坚持、一种信念、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,那苦涩的开始就蕴藏着一种甜美……
我们不能放弃,我们靠着“不言弃,不放弃”这句话重新赶上了前三十名,渐渐的赶上了前二十名,接着离前十名只有一步之遥了。能走到今天,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信念,都有同样的一个梦想,把我们该拥有的东西给夺回!跌倒了,爬起来,继续跋涉,勇往直前,把比赛进行到底!
如果赶不上其他团队,难道我们就这样淘汰了?不!我们是会努力的!我们要夺回本属于自己的尊严与位置,我们是不会这样轻易放弃的!用微笑面对生活,生活灿烂的阳光总会眷顾到我们!
昨夜,我彻夜难眠。窗外的风不停的呜咽着,回想着我们走过的点点滴滴,我心底一股莫名而来的伤感便涌上心头,久久未能平息。窗外似乎在演绎着我们走过的沧桑与坎坷。窗外的风啊,请侧耳倾听游子心中啜泣?无限的感慨与愁思,希望能化成我们的一份祝愿,久久回荡在天边……
不经历风雨,怎能见彩虹?蓦然回首,我们经历过的一切,就如一场梦一般。也许到多年以后,天边将会永藏着这份美好的甜蜜和这个永恒的故事!
汩汩流出的旋律是心灵的歌,吟唱的是童年里率真的笑脸与成长中真诚的悲伤!
你听到了吗?荷花在苞蕾初绽时柔柔细语:留一片美广阔的天空给自己,将会荡起生命美丽的涟漪……我们这何不是生命美丽的涟漪呢?
人间何处无风景,何处风景不关情!而这就是一道美丽而又动人的风景!
微笑,与阳光同行;阳光与爱同行;爱,永远与你我同行……
擦肩而过的岁月是永远抹不去铭记的一句话:“至少,我们曾经努力过……”